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自助更新的随想集。

01.

……我不堪镜头之扰,悄悄向它竖起了中指。结果婚礼结束后,大家都围上来诘问我。有的问道:“为什么xxxxx?”有的说:“你是不是不明白xxxxx才会xxxxx?”还有的为我辩解:“毕竟她只是xxxxx。”最终,没有经过我的首肯,大家就达成了一致意见:我是不懂事的小孩子,所以才会那么做。

直到今日我回想起来,才明白大家心目中的我并非存活着的我。他们擅自认为我纯真,一意孤行地说我长得像某位昔日红火的、以玉女标榜的女星,执拗地要拍下我的照片、坚持要强迫我露出八颗牙齿的笑容而诋毁我的微笑,原来都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不认识我。活着的我太过难得,只好将他们自己所握有的真假残骸制成标本,等待某个时间后搬出来向我展示,像是一件伟大的事经他们的手终于大功告成那样,得意洋洋地宣告:看,我了解那时的你。而我坐在那里,将会腹诽:关我屁事。

02.

我多想成为热诚的青年啊!

03.
读书的一个好处是可以掉书袋。然而最近的人似乎不读书也可以掉书袋,令我叹为观止。

04.
「……。假如连你也对我发笑,我想,我该多么寂寞啊。」

05.
我做过梦。爱人四十余岁,瘦骨嶙峋,唯有眉目间可辨旧日风情。育有一子,已于东京安身落户,比我大五岁;女儿十几年前夭折,据她说与我相貌相类。

评论
热度 ( 5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