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药乱】秀拉 02

一个明媚的春日里,乱藤四郎出发了。

没有告诉任何人,没有任何征兆,像是急性病突然发作,连乱藤四郎自己事后都觉得匪夷所思。春天是疾病多发的季节,而那未知的病毒闯入乱的脑海里,只须那么一个小小的信号,他的行动机制尽数溃散。可怜而体弱的病人。他本要乘电车到学校去,却看向了另一个迥乎不同的地名,像是被命运硬拽住,挣脱不得。当时他的手里还抓着那本看了一半的书,书签粉红色,一小截露出来。千代田,丸之内,最后指针摇摇晃晃指向了鹤冈。穿着制服皮鞋的双脚忙忙碌碌地奔波,随着落座最终安定下来。一切都显得那样自然。

列车经过郊区,他从窗户向外看出去。春天里草长莺飞,放眼望去万物皆青绿。早晨阳光清澈,远处群山低蜒起伏,几缕白烟从山间飘摇而上。

两队白鸟忽而在山前振翅盘旋,鲜明的颜色拓进他眼睛里。



……
「奈尔的皮肤是湿砂纸色的,恰好可以逃过那些漆黑的纯血统黑人的攻击。……秀拉的皮肤是深棕色的,长着一对沉静的大眼睛,其中一只的眼皮中央有一块胎记,形状如一朵带枝的玫瑰。*」



到站下车,他便不再想白鸟的事,全然跟随缥缈如一团烟雾般的思绪去行动。街道全然陌生,他从来没有来过,但双脚似乎经过事先熟悉,连续转弯几次,左左右左,把拖泥带水甩在脑后。

最先是走,然后是小跑,最后竭尽全力朝着一个地方奔去。那个地方定然包裹着一个即将被揭开的谜团,事关重大。有什么在他心里盘根错节,还要不断生长下去,再不去阻止,就会撕裂心脏。快啊,快啊,跑起来。他快要喘不过气来了,却还在跑动着。两边景物在他眼前潮水般四散开来,川流不息地涌向脑后。一切都显得那样自然。

经过那样艰巨的长途奔跑,乱藤四郎终于抵达终点。唯一一点美中不足的是,他与自己要寻找的目标几近擦肩而过,撞向了少年的侧肩,于是双方才停下来,在一瞬间的错愕和尘埃落定中跌坐于地。并非那么水到渠成,然而两人的书页哗啦啦作响了,纸张像白鸟的双翅与尘土一同翻腾,铅笔的线条恰好交叠在一起。乱藤四郎无暇去顾忌自己的书和画,没有注意到那些与自己的画四散在一起的、用浅淡的铅笔线条勾勒出来的正是自己的形象。他只顾与被自己撞倒的少年对视,大汗淋漓,面色潮红如同急性病患者。而血液开始唱歌,骨髓里草长莺飞,一派苏生景象。

一时间,乱藤四郎和药研藤四郎同时笑起来,肆无忌惮,无拘无束。

*出自《秀拉》
还没写完
地名是随口

评论 ( 2 )
热度 ( 2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