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夜话闲谈

梦野收拾收拾写好的稿纸,难得一次向有栖川抱怨现在的出版商总想要做大利买卖,儿童节专刊需要写童话,商榷时对方提高了稿费,提出录制作家本人朗读的音频作为交换。稿费的钱可要比请专门的人便宜多啦,他感叹,如果价钱谈得拢他倒是愿意合作,编辑直接帮他拒绝了。有栖川在一边拿白毛巾擦头发,说那你直接声优出道吧,也不坏。梦野笑笑说那不行,饶了我吧。

这么晚了你不回自己家?你可不是无家可归。

作家坐在时装设计师的房子里灵感会更踊跃——我坐末班车。

真的?

骗你的。

哪句?

后面那句。

有栖川被绕得有点晕。对话沉默了几秒钟,有栖川突然又想起什么,凑近梦野的方向问他:你今天是不是又出去坑蒙拐骗了?

什么呀?梦野有点哭笑不得,我只是说谎而已,前三条都是诽谤。

我今天从赌场回来路过大街上,听见有女孩讨论穿裙裤的男人,是不是你?

是,全日本只有我一个男人穿裙裤。

全涉谷就只有你一个人穿着和服出去神神叨叨了。

对,是我。

你说什么了?

当时拿着本蜘蛛丝,我就说自己是芥川龙之介了。

嗯?有栖川靠得更近去端详他,我记得芥川的长相,你鼻子眼睛耳朵都不像吧,谁信啊。

那你听见她们说了什么?

说你长得比芥川帅,不用扯谎。

唔,这样吗。相比内在来说更注重外表的人呢……

人家不就揭穿了你一个谎,犯得着这么说吗。

你要是写了本书,被别人说封面比别的书好看,你也会这么说的。

……又好像有点道理。

乱数呢?

不知道,中午就出去了。

钥匙叮铃晃啷一阵响,饴村拎着大纸袋闪进门来,看见梦野和有栖川坐在一起就笑起来。幻太郎,欢迎你来玩!

是我要先跟你说欢迎回来吧?

欸,好像是耶。那就,我回来了~

是是,欢迎回来。

评论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