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睡眠破坏犯!

折笠千斗x春原百濑

圣夜RC相关,内含逻辑失灵以及情节变更。



倘若睁开眼睛的话,百的侧脸与星空会一同映入眼帘之中。

听起来就像他们经常接的代言。在一片星辉中醒来之后,如果面对的是笑起来会露出可爱犬齿的百,无论是谁都将察觉到这个夜晚的格外美丽。即使是曾与百睡在同一张床上许久的搭档千,理论上应该已经产生厌倦的情绪了——也无法否认这一结论。但千本人便是这一结论的总结者。某日的工作结束后,千刚想要与百告别,却被百以“好久没和千一起睡了”的理由说服,久违地两人同榻而眠。第二天是两人百年一遇的共同off,百睡前说要看星星——大白天哪里的星星?千想问,但百睡着了。

千在梦里以为自己是海盗,船在海浪里小幅度地摇晃,不像船倒像摇篮。前几天他去拍摄广告,但只是绿幕,没有真正的海,也没有真正的船,百趁着休息时间在他旁边模仿海浪的声音,笑得他险些摔下椅子去。生活从没有那么多梦幻,千所看见的绿幕仿佛才更像生活的正体,颜色单调得过分,靠虚假的合成组成画面;但百站在他身边,将一件件的幻想付诸现实。行动派100%、擅长模仿、时常挂着露出犬齿的阳光微笑的百,不厌其烦地挥动画刷,直接把绿幕当成了画布,在这一点上,他比谁都要蛮横。

从前Re:vale初初出道,二人没钱得要死又闲得要命的时候,千从打零工的家庭带回一个玻璃绘彩的风铃外框,连声音也无法发出,百却能用筷子敲出清脆的音色,给予那只哑风铃独一无二的价值。更大的梦幻发生在更远的从前,在某个没有星星的夜晚。

……说是拯救也说不定,Re:vale就是因此而得以重生的组合。

睡美人在这样一个夜晚悄无声息地醒来,连睡美人自己都认为是奇迹。你以为现在几点了啊?太阳早就消失了,喧闹的人群也不见踪迹,静谧得仿佛人类都已灭绝,唤醒他的王子与睡美人是世上最后的人类。百的眼睛里好像也闪着光。一个奇迹的确发生了:百没有用闹钟,没人给千电话轰炸,更没有人掰着千的手脚做瑜伽,他仅仅是用期盼的眼光看着千,千就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或许是从家到观星地的周折终于迟钝地反映给千的肉体,又或许是百的眼神使千额间退化的第三只眼察觉到异样,有什么关系?总之睡美人醒来了,仿佛一滴水落在黄沙漫漫间,催生出舒展的碧草,一切生的喜意与美的叹服落在他眉梢眼角,却仅仅只是点缀。

是百啊,我还以为是天使呢。

星星睡着了,但地上有这么两个人醒着,夜晚便就此焕发出意义。千完全清醒过来,想起百睡前说过的看星星,大白天当然看不见星星,但夜晚可以,他早就该想到这一层了。千与百二人说不清谁更了解谁,但百格外超脱的行动力早已从内流出表面——也只有这样蛮横专行的惊喜,能够将千从睡梦中唤醒。百在星空下讲俏皮话,开玩笑说自己欠睡美人一个吻:毕竟仅仅用注视便醒过来,故事或说失去了灵魂。千于是将嘴唇凑过去,亲吻浅淡又出其不意,像是错过又像是偶然。他不太在乎吻的重量,只是顺其自然令其就此发生。触感可以消失却不能撤回,百摸着嘴唇像只受惊的小狗,太暗了,看不到他有没有脸红。

该怎么解释呢。手臂也好,胸口也好,哪里都没太大所谓,唯独嘴唇是圣地,从不可轻易触及。既然感情好,这么做也没什么,不需要对着消防栓练习道歉。有星星就看星星。逻辑向来是任人摆布的死物,而站在逻辑顶点的皇帝(千)掌握了逻辑就掌握了宇宙。学生时代千听说过天文社的人为了看流星而夜宿在天台上的事,天文望远镜,厚厚的睡袋,以及志同道合的朋友。他对这样繁琐的举动不感兴趣,再加上怕冷,也就没有再思考下去。万能的、可爱的百啊,比一切万能钥匙都可爱,比一切大熊猫都具行动力,是具有与他平起平坐资格的另一位皇帝。这是一个很好的夜晚,百替他驱除寒冷(用软和的被子),又带给他一群如同梦游着的艺术家一般的星星。倘若百不是搭档而是妈妈,现在一定会给千讲宫泽贤治的《银河铁道之夜》,在星空下哄他睡觉。聂鲁达写道:我别无其他星星,你复制了无限繁衍的宇宙。……千在星空下了悟:整片的星空、全部闪烁着光辉与梦想的星星都属于百,而百属于千心中费好大一番工夫方才开垦出来的一片小小田地,这和两位皇帝的分治范围没有矛盾。百是种子,是可能性,是现有的一切梦幻的孵化器,是千的歌声的辅助者,更是并肩而行的同伴。一人独行的少年时代,他从未想过能有这样的时刻。

友情、亲情、爱情,将这一切都涵盖又超越的、深刻的镌印。

“……百,谢谢你。”

千酝酿了一下,在星空之下还是只能那个说出最为简单直接的版本。只要是具有一定程度感受力的人,便无法在浩瀚星间不感到自身的渺小。他甚至感到一种威严,迫使他不得不将真话托出,将所有的真心捧出来,交由身侧的百鉴览——但千仅仅攥紧了自己的手掌。在这世上有你的存在太好了。能让我有所感激、动容的你在我身边太好了。此刻和我在一起太好了。真话就像海绵里的水,海绵还泡在海里——没有消防栓,所以需要尽全力地逃避,因为二十六七岁的折笠千斗估计也会害羞。

于是千闭上嘴,听百天南海北地讲着话,看星星和听百讲话不算矛盾,实在奇妙。百不受星空的威严的影响,是掌控者。这一晚他们在默契之下换了常役位,百当逗哏,千当捧哏,听众席也只有这两位贵宾——如果星星听得到,就算上他们的份。Next Re:vale初初设立,经费相对不足的时候,他们两个人也都能撑起一期节目的内容。不仅因为他们都是天才,更因为氢和氧反应一定会产生水。无论是谁处在怎样的位置,最终都将收获满堂的笑容。Re:vale是……是什么?好困。

千打了个哈欠。百听见动静问他要不要先睡觉。距离千的醒来其实只有一个多小时,但深夜的一个小时已经弥足珍贵,更何况千能醒来就是个奇迹。今夜的美丽、宝藏、闪闪发光的星星,他们暂时已领略足够了。千拖着软绵绵的语调,像某种光滑的流体。


“明天要做什么?”千听见百如此询问。

而他只是带着与世无争的、仿佛婴儿依偎在怀抱中时的安心回答道,睡觉。










评论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