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王小满时时自满营业中。
语文课上,王小满支棱起耳朵,听老师讲作文,其实没有听其他人的作文。王小满能够自满的事其实不多,作文是其中一个,于是堂堂课都怀抱被夸奖的期望去听,仿佛除了夸奖之外便不需要其他东西来支撑她活下去。从前老师评价她的作文条理清晰,思维缜密,令她觉得奇怪。王小满分明何等不理性一个人,又任性易怒,偏偏得到如此评价,像是张冠李戴;但细究起来又有些道理,毕竟她以任性的喜爱去推崇的一位作家便属于那一种风格。王小满东施效颦,偏偏投了老师所好。这是不是好事?她不禁思忖。
此时语文老师的声音提到她的名字,把她唤回现实中去,叫她上讲台读作文。王小满啊了一声。她上去了,用作文纸遮住自己的脸。每次面对许多人做些什么事,她便会脸红,这种情况已持续了八年。幸而声音未见颤抖,口齿清晰发音标准音色清澈,朗读间王小满简直要为自己拜倒,觉得自己已考下了一甲的证书——她当然也有自知之明,未曾向任何人提到过自己的过分自大。自满之情若是能令自己快乐,那就算不上是什么大的过错。
“理性,严谨……”她又听到这样的词语了。她既忿忿,又隐约感到自豪,想回答说“因为我的老师是芥川龙之介”,但最终不敢冒犯,这样的混账话没有说出口。
评论
热度 ( 4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