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一个西幻神秘草稿about梦野老师

梦野恍惚间回想起他所作的第一个预言,关乎星星的陨落。那是一次失败的预言,事实上几乎所有预言者所说行将陨落的星星,早在几千万年前便消失了最后一点余烬,人类于休尔诺西斯的夜空上看见的,仅是爆炸所留下的余韵。梦野预言道哪一颗星星将于十日后陨落消弭时,早已知晓自己的失败。梦野似乎从未像那样希望预言所见之物仅是谎言,然而十日后帕尔顿的天空中的确消匿了那颗他的龙类友人最喜爱的星星,证实了梦野作为预言家的卓越才能。

他无法忘怀那一日自己的感受,因而格外清晰地意识到此时的心情:像是妄想那一点星光永不消失一般、不希望有栖川被任何时代与空间的烟尘洪流所吞食。有栖川仿佛天生自由主义者一般的品性,于梦野的眼中的确有着难以磨灭的光芒。

这就是所求的答案,预言家却在说出口的前一瞬间犹豫了。梦野对于预言无疑是诚实的,预言之外的部分则保有不吐露真言的权利;厚重的长袍将自身遮蔽的同时,真心也轻易不显露。龙类向来对闪闪发光的东西情有独钟,因而沾染龙类习气的自己也不由得对面前的有栖川寄之以某种情感——梦野如此为自己开脱。第一次预言之物消逝时,似乎有过梦野祈求宁愿从未对其有丝毫喜爱之情这种事。他害怕的是,如果说出口,面前璀璨的星星便会第无数次地于他的眼中逃脱。

于是,梦野仅是摇摇头,咬住嘴唇吞咽下话语。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