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恩奇都存戏

……是我令你落下泪来了吗,吉尔。

逐渐转向麻木的感知里,对方怀抱的温度炙热得难以消散,本该是最为令人安心的环境;已无法知晓冷热的雨水落下之后、对枯骨一般的土地终究无济于事。化作于人类相近的这一副躯体,到底也迎来了终幕。
在天与地之间仅剩游丝般生命的我,如同寻常人类死去前那样,做起了往昔的梦。

我未曾设想过生命的长度。神明与人类之间的裂隙逐渐拓宽,作为楔子的联结之物失去本应有的效用:为此,我才被创造,背负将其回收的使命,来到人世间。尽管冠上父神与母神的照拂,我分明地、清楚地知道,我单纯是作为神的兵器才被孕育而出。然而,与他碰面之后,预定的轨迹便偏转到难以预料的地步。我背叛神明赋予我的使命,成为了助推人类独立的帮凶。
……啊啊,的确。我明知可能有这一结局,仍旧走向人类这边来。

「死亡」所带来的并非疼痛,而是无力。灵魂与气力日渐被抽离,从第一日到现在,几乎连抬起手来的力气都要丧失殆尽。手指顺延着空气探寻,在临近崩塌的一刻方才触碰到柔软的肌肤。那一方空间早已被泪水所沾湿,何等罕有、几近不可发生之事,为何要在此时发生呢。

「……不像你了啊。」

脑海之中走马灯般回忆的你,总是完美无缺、永恒强大的存在。而今,为谁而流下了眼泪的话,就不再是神,也不再是王,而是不折不扣的人。若是为我、为区区兵器折损自身的孤高,我的罪孽便要重加一等了。无论是以跟随你步伐之人、还是暗中嫉妒你之人的角度来看,这也并不是我想要看到的姿态……这副躯体是何德何能,才令你露出如此悲伤的表情?
如果可以的话……我从未有过如此强烈的,想要「留下来」的念头。只是神明的惩罚无可逃脱,此刻即为审判之时。过早地领会死亡,这段飞快的时光中未曾领略够的情感与风景,大概都将化作隐藏于残留躯壳中的备份记忆。与逐渐衰落的躯体相反,遗憾悔过之情水涨船高,仿佛承托一切的渡船,将我不断地漂流归葬。

深深的,深深的疲倦碾压下来,令人只想要蜷缩起来、陷入永恒的睡眠当中去。太阳永远不会升起来了,仅剩淅淅沥沥的雨。

评论 ( 1 )
热度 ( 9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