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无题

我流黑水晶自述



黑色对于冬季来说是最为明显的颜色,轻易就会被敌人察觉,为担任冬日守卫一职,只好以白粉将全身覆盖。当迥异于他人的颜色被遮盖时,我与其余的大部分终于同一步调,毫无「被剥离而出」的姿态;而当冬日来临,换上守卫所用的白色制服,我便与泛白的天空和冰雪融为一体,伸出手来时所看见的是苍白的反光。白色,白色——白色。

终于我也成为这雪国中的一员。

仍然是孤寂的冬日,不知是从喧嚣中静止下来的第几年。天气数年间仍在断断续续地变暖,下雪结冰的日期也断断续续地推迟,冰层在冰期里变得较以前薄了,等到它们自然融化的时候,那种被记载为「冰岛罂粟」的花朵便会盛开。花瓣柔软、形状大小不一,到了夏天就会因高温干枯而死。
那家伙引以为豪的如果仅仅是切开浮冰之类的小事,那么我肯定已将他超越,并且对于冰岛罂粟的了解度,是我更胜一筹。

……啊啊。
已经过去多少年了?连花朵的开放这类事也已随着独自一人而放大无数倍。距离最为重要的宝物被献出、距离被剥离、距离他的沉睡,已经过去多少年了?在这期间,生物疯狂地生长,死亡许多并出生更多,最后都变成这块土地上永不分离的一部分。邻近又遥远,仿佛是昨天的事,也仿佛是这个星球还未出现之前的事了。早上有雪,中午有阳光,夜晚有凛冽的冷风,我在不眠中度过许多个冬季,梦里有过往昔的时光。那是在图书馆时的事,一切都安静,书页的翻动声也像温柔的低语。青金石,青……法斯法非莱特。今年的冬天还没过去,冰岛罂粟还在沉睡。

……
他也许永远不会醒来,也许明天醒来。

评论
热度 ( 24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