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通信八则

有栖川帝统x梦野幻太郎

书信体,点文 @吃兔吃兔吃兔兔 


某月某日

敬启。Y老师,我是您的读者,虽然既不到每晚不看就睡不着觉的程度,也不曾因专注阅读而撞上电线杆。您上月于《安徒生》发表的《明斯克的列车》令我不禁感动流泪,尽管让我来说很难为情,果然天才无论投身于纯文学还是大众文学都游刃有余。今日冒昧写信前来是因为友人的事,虽难以开口,但我能依赖的只有您,拜托您了。

友人D是我去年认识的一位赌徒,比我要年轻四岁,认识这位赌徒也算是段孽缘,在此按下不表。此人资产状况长年赤贫,虽然运气不错,但总会很快花光,今时今日还能活着已是万幸。在一身赤贫无半颗铜子时他会来找我借钱,大概每个六七天便会来求助,每次借个五圆六圆,发来的讯息似乎极力地向我撒娇,我则像是他的父亲或是情人。可是近日来一封来自D的讯息都没来过,已经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尝试着向对方打电话,却一直关机。您是编织幻想的人物,想必有头绪去了解他的行踪。少来,不允许您的推脱,我知道您和我是一类人,您也十分焦虑。拜托您了。以上。G于澄江堂,Y老师收。

敬启。百忙之中叨扰实在抱歉,敝刊想请阁下写作下列题材,若可请配合如下。一、截稿日期为九月十三日。二、字数为四百字稿纸十三张。三、题材为猫之生活,短篇。聊表心意,每张七圆酬谢。新手上路,失礼之处请务必见谅。九月三日。少女文艺编辑部,江之岛英子敬上。Y老师收。


某月某日

敬覆。Y老师,我的信似乎与敬字没一点关系,请您见谅。您回复中说要写作以猫为主题的小说五千字,令我不胜欣喜。友人尚未有讯息,我的房中却跃入了大胆的野猫。长长的毛发称得上美丽,却很脏,给它洗完澡后好得多。既然您这次要写猫,我想要斗胆向您提供如今家中这只猫的情报,希望能给您带去灵感。我知道您能从只言片语中提炼出最可读的小说来,我了解您。野猫体型略大,毛发长而柔软,颜色却是俄蓝似的蓝灰色,十分罕有。不喜欢猫粮,却只情愿吃人类的定食,怪哉!平日里睡在友人D留宿时所用的沙发上,有时钻进我的被窝里。写到这里,总觉得野猫和D君有所关联,您不如写一篇赌徒变成猫的故事,如何?能卖得好的,在这个喧哗沉浮的世上。请信任我。以上。九月五日,G于书房。Y老师收。

(此处有被动物的爪子抓破的痕迹)

近日你的信格外苦闷,就算你不说,我看得出来,因此向护士索要了信封与纸笔回信。彼此身为友人,你的烦恼不妨也让我听听看。虽然不一定能为你解惑,至少能体会你的感受。另,已阅读《点心》样书,感到无与伦比的愉快与轻松。关于猫的邀稿也是,尽管放手去写、愉快地完成吧。汝友于阳光明媚的午后。


某月某日

老师,变故发生了。(空一行)上一封信对您说的不妨写一篇赌徒变成猫的故事,竟一语成谶。让您看到信纸上的爪痕实在不好意思,是野猫君,也就是D君挠的。通过有些简陋而繁琐的手段,勉强得知了一些这段时间发生的事。D君是从赌场上归来的路上毫无征兆地变成了猫,于寿司店与居酒屋门口卖萌(请不要笑,是真的)换取吃食大半个月,似乎是怕我担心,才跑了回来。此刻的我既安心、又有些失望。似乎因为无法赌博,D异常安静,时常蜷在我的大腿上,这还尚可接受,趴在肩头上实在太重,动笔困难,因而颇有些苦恼。如果您有使他变回人类的头绪,请回信告诉我。诚愿您的小说顺利完稿。G于书房。Y老师收。

某月某日

我不想再写敬覆了。说实话,这两个字不适合我。友人于今日一早恢复过来,变回了人类的样子,在我的床铺之上。更重要的是,光着身子(猫毕竟也没穿衣服)。因为被严重地冒犯,我便理所当然地享有了使役这位无产阶级者的自由。完成书稿后终于能够好好休息,惫于行走,托D君将文稿寄出了。因为您与我感到同样的痛苦及愉快,不知该表达祝贺还是遗憾。九月十二日晚,于卧室。Y老师收。

敬覆。得知阁下身体不适深感遗憾,阁下十三页原稿已顺利寄达,将于两日后的九月号中刊登。附稿费九十一圆。诚祝早日恢复。九月十三日,少女文艺编辑部,江之岛英子敬上。Y老师收。


某月某日

看到了你的小说,杂志是真野小姐买的,实际上整本杂志我只看了那几页。我很坏吧。二十岁的赌徒,没记错的话那是你的队友,很少见你直接用人物形象。所以说,难道真发生了那样的事吗?因为太过有趣了,请务必引见。——开玩笑的,不必麻烦。不过刚写完就在床上大睡三日,有点逊喔。这个也是开玩笑的。快点精神起来吧。汝友于晨间。

评论 ( 13 )
热度 ( 36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