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云雀料理(伪物)

 这是由庸人写就的、害怕孤独却又踽踽独行的男子的故事。

五月的早晨是新绿的颜色,春季的风吹拂着衣袖。名为S君的男子胡乱地穿戴着出门散步。从一开始就扣错了纽扣的有些皱的衬衣、胡乱系的一文字结、没能好好穿上的外衣、皱掉的裙裤,S君呈现给他人的姿态就是如此冒冒失失。若是将照料自己的任务交给他,或许除去自己穿衣、行走之外,其他事项都无法完成;不过,这也已然是最优的情况了。那日,S君呼吸着压抑而清凉的空气,有些恐惧地磕磕绊绊行走着,将要与名为云雀的生物会面。

「与云雀会面」一词显得多少有些异想天开,然而S君向来就是那般奇妙之人。在S君眼中看来,云雀就是那高远的、蔚蓝到难以直视而宽邈的天空的具象化。因此,他一刻不停地追逐着。云雀会从哪里来?东边还是西边、这样的问题对于S君来说则太过为难,毕竟他连自己的行进路程也记不清,还总是在路上跌跤。于是,云雀就从天空中降落到S君身边,在S君身侧的空地上停下来,歪了歪褐色的小脑袋。

“你好。”
S君稍微地弯曲膝盖,向云雀行礼。云雀也点点头当作回礼。
“你每天都在等待我呢。”云雀说。

S君忽然有些羞怯了,把开始泛红的脸颊转向了一边。自诩在孤独中享受宁静、却又渴望摆脱孤独之苦,这样的矛盾心理促成了他追逐云雀的动机。无论对谁透露都有些勉强,或许追逐的对象本身才是理想的倾诉对象。

“为什么呢?”云雀问。
“……”S君用手指绞着和服袖子,像是要做出无比艰难的决定似的犹豫不决。为难的神色在S君的脸上出现一阵之后,云雀细细的声音自问自答:“我知道哦。”

你想要将我捕获来、然后吃掉吧?因为既不会解剖,也不清楚询问能起到何等效用,所以只有这种笨办法了。
这样的声音在二人间无声地回荡,S君满怀着罪恶的羞耻心点了点头。

可以哦。
诶?
因为我已经看完这个地区的天空了,从早晨一直看到深夜。因此,无论是蔚蓝色的早晨还是紫色的晚霞,都已经好好地感谢过了。如果想要看见的话,就给你吧?

这样说着的云雀,稍稍地扑腾羽翼,停在了S君的手心中。S君低头看去,恰好对上云雀黑色的、柔软的眼瞳。那是无比美丽而纯粹的,令人完全无法责备的双目。S君一想到这副眼睛曾看到过何等美丽景色,曾跟随它自己的羽翼行走到多高的空中,心中便涌起向往、愧疚的复杂感情。真的可以吗?S君禁不住这么想。而在他手心上的小小的云雀,仿佛听见了他的想法似的眨眨眼睛,暖暖和和地窝成小小的一团。S君也眨眨眼睛,发现云雀的小小的形状已经变成了如同玩具那样精巧的、小小的心脏。

于是S君满怀感激地俯下身子,以闪耀着银光的叉子举起云雀小巧的粉色心脏,如同将追求幸福当作本能一般地吞食了。这之后S君能否看到云雀眼中的世界,能否像吞食云雀的心脏一般拥有一瞬的高远的幸福,此时都仍未有定论。然而,S君仍是抬起头来,向着远处树林新绿色的枝叶,远远地投去了一瞥——

评论
热度 ( 4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