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明暗间隙

他们曲起身子躲在逼仄的角落里,视界中仅有些微从缝隙透进来的光能够勉强辨认彼此,鼻腔里充斥血腥与墨臭。而在另一侧,光明广阔的另一侧,难缠的敌人似乎试图依靠听觉来辨认他们的方位。可他们的心跳又那么响。太宰与芥川几乎是挤在一起,因此他听见的不止自己的心跳声,还有芥川的,通过被动拥抱在一起的身体传导,频率不同,但同样急促,像战斗开始时的鼓点,在狭小的空间里四处碰壁。

说得轻松点,他们的战斗落了下风,但二人都受了伤,以太塑造的身躯破损崩裂,无论拖延还是迎战都形势堪忧。芥川的脸近在咫尺,薄薄的吐息喷在太宰脸上,他由此发觉芥川正在竭力控制呼吸,但并不专业,肚腹因为过度用力而收缩,那里有被砍破的伤口——因此又不可抑制地颤抖起来。太宰在情急之下明白芥川已经尽力了:他们本来就不是战士,用握笔的手操纵刀柄是使命,但不是本能。

视线没有其他可安放的地方,于是他只好看向芥川。芥川的眼睛循着微光观察墙壁之外,光线照到他眼睛里去闪出淡蓝色。拖曳着洋墨四处游荡的幽灵在外面,他们在里面,太宰和他拥抱在一起,突然想要亲吻他面前的人。在战场上萌生这样的想法,他不是合格的士兵和战士,但他是芥川千千万万粉丝中的一个,此刻起了僭越的心思。如果谁像是现在的太宰这样,贴近着芥川的身体、闻着芥川的血液的味道而没有僭越的心的话……不,太宰的确有些微的不同,他的愧疚不甘与怨毒混杂在一起了,但是他无能为力。芥川的睫毛上星星点点的,颤动着,仿佛在创造一个梦。

要不然我们逃走吧。他想。带上芥川老师躲到什么地方去。但是芥川并没有放弃的意思,他也没有什么手段可以保全自身的性命。炼金术给予他们肉体,但是还像生前一样要吃饭要睡觉,远不及机械的完美。如果他只是一台机械,他也没办法仰慕芥川了,一个没有结论的无法发生的场景。太宰的伤口没那么痛,但他不清楚芥川的伤口有多深。他不能出声问芥川的情况,一问就会暴露坐标。寂静的狭小的世界里只有他们两个人,他们共享这个世界。他们是造物主,是神明,神明说不定就快死了。

和芥川老师交换呼吸这里的空气就算是间接接吻了。他闷闷地想。


评论 ( 2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