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狗丸透真x枣巳波

是约稿


头有点痛。

太阳穴,加上脑袋与脖子相连的地方,通过颅骨和神经响起了突突的声音。是气压的问题,狗丸想——夏天的闷热的夜晚,这也正常。可是他们在唱片行,唱片行开了空调,低声的轰鸣正把他们在街上热浪中被蒸出的薄汗渐渐晾干、黏着。店员懒洋洋地打着哈欠。巳波站在他身边,翻看前方货架上排列齐整的专辑:Fall Out  Boy、Seether、Starset,淡色的头发垂下来,遮住一小半侧脸。狗丸见状没有出声,跟着巳波的手指阅读封面的专辑名,试图控制住夏日里蒸腾杂乱的心绪。他们之间只存在一个拳头的距离,狗丸却不敢像过去学生时代对待任意一位好友一般,挨挤到对方的肩膀旁边。他久违地认识到原来这也算是天堑的一种,横亘在中间的是人类的情感。

最初发出邀约的是狗丸自己,用终端,因为有点不安,而能够通过编辑删除再发出的信息足以掩盖如此情绪。他找的理由很靠不住,大概等于一个人出门无聊所以叫上队友一起压马路之类无所谓的事。唱片行,去不去?本来想着会被拒绝,但巳波同意了,格外简洁的回复挂在狗丸乱七八糟的话底下,像是马上就会被压瘪的电气糖果。没人不知道这个夏天的夜晚是烟火大会,最好是与另一半待在一起,狗丸打着哈哈说毕竟双方也都没有女友,句尾心虚地降低了音量。两人从街道的这一头走向另一头,夏季的热浪在夜里还未散尽,大气逆辐射加上人群,恨不得全身都变成蒸汽。巳波抬头看了看疏离的星星,在夜空下语焉不详地问他:狗丸さん,您没有什么话要说吗?狗丸本就被加热得有点晕的脑袋嗡的一声,也许头痛就是从那里开始的。

我有话要说,我当然有话要说。但是现在不是时候。狗丸很有些窘迫,直害怕舌头从嘴里跑出来自己说话,但只能装作没有。他撒谎的技巧很拙劣,不知道巳波能不能从他的表情中看出什么来。巳波之后维持沉默很久,直到进唱片行的门前终于对狗丸笑了笑,眼睛弯弯的。狗丸尝试过失败后对成功好像都有了点恐惧,没办法肯定巳波的表情后藏匿着什么,自称以占卜为特长的温柔帅哥,一定是个神秘主义者。但是神秘主义者会喜欢Hardcore吗?狗丸顺着巳波的手指看过去,紫色封面的专辑,「MANIA」,一瞬间被他解读成MINAMI。这是个很容易犯的错误,因为狗丸本身而不断被自我深究。血管跳动的声音愈发明显,像战鼓在血液里流浪。

“狗丸さん,您不是要来找专辑的吗?”

巳波注意到狗丸的眼神,继而看到他算不得太正常的神情。您怎么了?他好像有些担心。狗丸只好回答他自己头痛。这是最低限度的实话,倘若再进一步回答,这个守不住秘密的家伙就会吐出自己的真心。起码别像酒后呕吐一样随随便便就吐出来啊,狗丸想。

头痛好像渐渐演变得不可收拾,到了不吃止痛片就不行的地步。巳波皱眉犹豫很久,还是伸出手来探向狗丸的前额。巳波的手背冰凉,大概是空调的作用,很短的一瞬间,连皮肤的形状也无法感受,狗丸却异常明晰地意识到自己与巳波的距离如此拉近。巳波的手很快缩了回去,又放在自己的额头上,他说,狗丸さん,您可能发烧了。

有这种可能吗?作为偶像起码都知道健康管理的重要性,狗丸没有任何昏昏沉沉的患病印象,前天夜里也没有熬夜,头痛来得莫名其妙,说不定将病因归咎于身旁的人还更容易理解。找附近的诊所看看吧?明天可还有工作不是吗。巳波提议道。当然也意味着以唱片行为起点的夜晚行将闭锁。如果行程因为这种事而告吹,狗丸无疑会不可避免地感到挫败;然而明天的日程倘若因病延误,总也不算是更好的事。于是狗丸和巳波又一同行走在夜空之下了。东京的夜空微微发红,光污染会一直持续到黎明破晓,现在入睡还来得及。狗丸也学着巳波抬头看,只是这样模糊不清的画布,巳波究竟是从哪里看到的命运之线?无常而又难明的命运啊,倘若无法指明前路,还不如此刻不存在。

也许在夏天里无缘无故发一次烧也算得上是浪漫,只是狗丸意识不到——与其说他在这一层面上缺乏一定程度的感性,毋宁说,他已经因这热度而目眩神迷了。

要说吗?

他看向巳波的方向,后者正用手机查询最近的地图,大概试图从其中找出诊所的踪迹。狗丸无由地觉得巳波的确关心自己,他们之间本来没有什么牵绊,比字面上的队友还要疏离。在狗丸想要将新的组合当作真正的伙伴来对待时,悄然而生的某株新芽已然变质,只是无论如何无法触碰它的芽尖。此时巳波意识到狗丸的视线抬起头来,也对他投以深深的注视。狗丸さん,您没有什么话想说吗?方才巳波提问的声音又鼓鼓囊囊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至少不要在今天,他悄悄回答这个过期的问题,不要在这个闷热又随意的夏季夜晚。

于是狗丸朝巳波歉意地笑起来,好像发烧和头痛都不存在了似的,说道下次再一起吧。只是下一次能否做好道出一切的准备、能否坦然地应对未知而产生的不安仍旧是一个大问题。巳波的眼神仍未转移,而嘴唇在夜色与灯光的交杂中微微翕动,如同荷叶上露珠的倾侧,不知何时便会滴落到旅人的脚尖上。

那么,您要说的话也请下次再告诉我。巳波如此回答。

狗丸几乎要落荒而逃了。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