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Vega(逢坂壮五)存戏

捕梦网。


 

——稀有的来客,Sirena的国王、Sardinia。

 

自沉睡以来人世已悄然流转过千年,人类寿命有限,最初守护星玉碎片的熟识已成星尘四散,血缘的锁链系紧延续至今,将面前的面孔铸成陌生而熟悉的模样——于青年的背后,我觉察如同过去牧羊人一般自由的气息。

只是,此次前来的目的似乎与料想中的公务无关。尚处于疑惑之时,便因被取出的某物而引去了视线。以细绳结成网兜缠绕圆环,末端坠下轻盈的鸟羽,大约是某种装饰品。于对方介绍下了解到其起源与寓意:诞生于分裂后深森之星Bestia兽人们之手,拥有「为主人带去好梦」之意,名字则是「捕梦网」。

 
 

……那么,你专程来到Mistero,就是为了给我带来这个吗?

 
 

于这沉睡的千年之间,我的确做过太多的梦,这并非秘密,或许对方的得知也纯属偶然。倘若星玉未能因故再度合为一体,梦境或许仍会持续下去,直到人类尽数消逝之时,与众星一同走向破灭。而在那之前,人类许下的不知凡几的愿望,仍将在梦中向我回溯而来——善人许愿当得,恶人许愿亦可,必须实现一切愿望。然而向善者带去希望令我欣悦,恶者沾染血污的双手也令我忧虑,无数向上的手与无数祈愿海潮般翻涌,终有一日也会将自己埋没。

尽管现在也还在怀疑此举是否正确,但在那时,我的确亲手剪断了蛛丝。

 
 

仅仅向他人透露过噩梦一项,而其内容则未曾被过问挖掘,能够被察觉到什么也是一个疑问。然而,倘若是知晓这一点便带来礼物的话,是否能够认为对方在为Vega……为我本身的事情而考虑着?

 
 

“……谢谢你。”

随话语一同显现的是基于真实心情而生发的笑容,但愿能够将感谢之情顺利传达。如今星玉重归四散,我已无法为任何人实现愿望,只能以旁观者姿态看人世变幻、命运流转,在此前提之下,仍对我寄予祝愿,希望留下琳琅好梦,其心意已令我感到温暖。倘若要回报这份心意,若是能够梦见美好的事物便再好不过。

 
 

——所以,在我入睡之前,请为我讲述那些在你的领土上曾发生过的、令人快乐的故事吧,Sardinia。以你的声音为枕的话,说不定今夜便有好梦拜访。

 

评论
热度 ( 4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