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青年与死

青年x梦野幻太郎

体裁是剧本,但我第一次写

某个夜晚,某所中学教学楼的顶层,两名青年正仰躺着观赏星空。

青年   幻太郎,谢谢愿意你带我出来——果然还是在这里看的星星最让我怀念啊。

梦野   哪里,只要是你想来就好了。

青年   别以为我不知道要逃出医院、要在晚上偷偷到这里来有多困难,真的很感谢你。不止这个,还有——

梦野(打断)   你以前很喜欢这里吧?

青年(一愣,旋即回神)   哈哈,是啊,结果也是每次偷偷来。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在学校看呢。可惜那时没能和幻太郎你一起来一次啊,不然一定会成为我一生里都难能再有的美好回忆的。

梦野   ……

青年   如果那时候,能够带你来一次就好了。

梦野   现在的我们,也正在创造美好的回忆吧。倘若不是如此,你就不会想来、我也就不会带你来了。尽情看你想看的东西就好,起码现在我在你旁边。

青年   ……真可靠啊,幻太郎,明明是同年生,你却这么帅气,可恶。

梦野(失笑)   别取笑我了。

青年握住身旁友人的手。

青年   幻太郎,你有没有过某种感觉,像是靠在高处的栏杆边上时,看着下面的景色,想要跳下去、之类的?

梦野   ……人类对于危险的某种趋近性吗。

青年   我有过那种感觉。一个人走在河堤边时,一个人站在顶楼上时,因为能够看见「另一边」的美丽风景,总会觉得心情很好,也会挺想跳下去。病了之后倒是再也没有了——毕竟也没办法自己走路了嘛。

梦野   ……

青年   如果可以的话,一定也会和幻太郎一起来这里,让幻太郎看到我喜欢的风景……幻太郎呢?那样的感觉,有没有过?

梦野   似乎偶尔会有……你倒是很悠哉啊。

青年   哈哈。

            幻太郎太照顾我了,都要有依赖感了……只要想去就带我去、只要想看就写给我看……、什么的。

梦野   你又在……

青年   幻太郎,可以依赖你吧?

梦野(轻声)   ……没什么不可以的。

青年   说起来,你最近写的那个小说。

梦野   嗯?是有什么感言吗,可以说给我听。

青年   把那个写完之后,要不要试试从哪里一起跳一下看看呢。

梦野(迟疑)   跳……?

青年   听说,其他那些有崇山峻岭的国家,每年都会有游客松开安全绳跳下悬崖。看起来一点都不会痛苦,很自然地松开了,真厉害啊。

梦野   xxx,你——

青年   幻太郎,当这样想的时候,不可避免地,就想和你一起去做。

梦野   ……

            (为什么,这个时候会想起那两个人呢——所谓的留恋、一类的吗?稍微也觉得这场游戏有些可笑滑稽了。)

青年   说我是自私也好,如果能够和幻太郎一起的话,我……

梦野(闭眼)   别说了。

青年   抱歉。

梦野叹气,翻身面向青年,空出的手蒙住青年的眼睛。

青年   幻太郎……?

梦野(低声)   ……我多希望,只是我让你做了场噩梦啊。如果可以全部归咎于我的话……

青年   你又——

梦野   我真的是这么想的。

青年   我擅自说那样的话,你生气是可以的啊。幻太郎给我带来的记忆,就算是在无限的明天,也能支撑我活下去的……一定会的。

梦野   ……尽管如此。

青年   现在的话,就睡觉吧。明天也拜托你把我运回去了。

梦野   真过分。

青年   哈哈,晚安,幻太郎。

梦野   ……晚安。

            (如果能够只是一场梦的话……就算没有遇见你,我也不会有怨言。「如果」太多了……连可笑的人际关系也。事到如今,莫非是真的觉得没法抛下了吗。)

梦野(轻声)   做个好梦啊。

评论 ( 1 )
热度 ( 23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