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网络一线牵,珍惜这段缘

悉多在罗摩幕间前实装的if



迦勒底每日清晨六时,年轻的拘萨罗之王都会在终端上收到妻子的早安问候。以“罗摩大人早安!”为开头,或诉说自己的心情,或表达对丈夫的祝愿,或讲述昨天发生的、尚未来得及与丈夫分享的趣事;最近似乎摸清了终端的功能,有时也会在讯息末尾附上可爱的表情。今晨答案揭晓:是迦勒底的红发御主向她指点了颜文字的功能按键。妻子悉多对御主的发色作出评价:与罗摩大人一样令人想起温暖的东西。罗摩逐字阅读妻子的话语,,眼前浮现出记忆中妻子的笑脸,不禁在屏幕的另一边也笑起来,仿佛心里载满了蓬松的棉花糖。他回复道:你也是,悉多。


罗摩与悉多在迦勒底是特殊的一对。迦勒底从者众多,来自相同地域、出自同一故事的不在少数,无论关系好坏,也不论见面后是会吵架还是打架,总归不像他们一般一旦见面便成灾难。许多人为此慨叹,同期其际遇。他们便成为迦勒底唯一一对只能用终端交流的从者。每思至此,罗摩免不了对过去所做的事感到悔恨,这时悉多便劝慰他:能够像现在这样确定罗摩的平安,还能够互相传达心意,已经是件值得感恩的事。于是他也与妻子一同拥有了幸福与感谢满溢的心灵。


为了避免两人见面所引发的事态,他们自主建立了作息表以便错开活动时间:反正也没有阳光,在几时做什么事其实都不必深究。罗摩外出去食堂时悉多便在房里冥想,而当悉多去寻找御主或是达芬奇时,罗摩则回到房间里。他们像一台十分契合的机器一般精准地错开,被同伴问及时悉多说这也是一种全然默契的亲密关系。话传到罗摩耳朵里,罗摩心想他们想得一样,到底是夫妻。竟小孩子一样自得起来。


罗摩不确定话语或图片是否也在诅咒的反射范围内,于是只用文字与妻子交谈。尽管在圣杯的赋予下他能够读懂这台不知原语言为何的终端上任一文字,实际操作却只能慢慢来。罗摩问悉多今日安排后跑去洗漱,洗漱完回来悉多回复他,说要去陪女神帕尔瓦蒂,毕竟她丈夫没能来,或许会感到寂寞。“大概会一直待在她的房间直到中午!”结尾是小巧的感叹号,罗摩便在这微小的一个字节里察觉到妻子的幸福与雀跃,一种奇异的感觉绵密地占据了他的心房:在这一瞬间里,在极其微渺的一段时间内,既然他与他的妻子已同处一地,并且各自幸福地战斗、奔忙、悠闲着,他从前所作的一切追逐,便在妻子的微笑中拥有了意义。他已不需要再追求更多,要做的仅是与他的妻子遥遥相携,充实地走过现世的这一段旅程……


终端像是不满于罗摩的心不在焉般发出消息提示的振动。罗摩回过神来,发现是悉多发来照片,拍的是一件十足可爱的针织品,牦牛的形状。他想那大概是要送给帕尔瓦蒂的礼物。果不其然。罗摩思索一阵,告诉妻子他要找迦勒底某个片区的轮休员工,但出于某种考量,没说他是要去找个人帮他熟悉终端。他们之间本来不需要有任何隐蔽与隔膜,悉多一直是个值得倾诉的好妻子……但罗摩的姿态太过年轻,年轻的王者为此而感到不好意思了。妻子似乎不明就里,依旧祝他一切顺利。处于屏幕的另一边的她,大约也是会因丈夫的留言而微笑的。他们所拥有的这份情感,以及为最大限度维持现状而做的努力,并非什么软弱的东西。


记得也帮我向女神问声好。罗摩输完这句话后关闭终端的屏幕,准备暂时告别自己的房间。这是无战斗期间极其平常的一日,同样蕴含着某种令人怜惜的爱意,明日亦然。


评论 ( 1 )
热度 ( 28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