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帝幻大纲文学转移阵地

帝统是高中学生,一天拐进旧教学楼里厕所(尿急乱投厕)发现有个幽灵小破孩长得还蛮可爱的蹲在马桶盖上写东西,就是幻太郎。幻太郎维持着十五岁的样子,说是要给朋友写小说奈何出不了旧教学楼,请帝统帮他买稿纸。帝统接过钱一看,发现是战后的一日元纸币,没敢问,毕竟幽灵这事挺玄乎,最后用自己的钱买了稿纸回来。
两人(人?)这样相处了一年左右,关系拉得比较近了,后来某日幻太郎消失了,给帝统留下一封信,说其实自己没有朋友,死在厕所里因为愿望得不到满足而阴魂不散,幸而有帝统偶然来到厕所里,明明知道有异状却依然留下来,对于帝统非常感谢。平时幻太郎和帝统相处时都会说些无关痛痒的谎,仅仅在留下最后的信件里说的是一连串的真话(帝统的直觉)。信中提到梦野幻太郎不是真名,但也没有说真名是什么。
没了幻太郎帝统的日子其实也照样过,只是一时半会不能习惯身边没有一个小小幽灵插科打诨。许多年过去,已经毕业多年、成为光荣流浪汉的帝统和公园里一同露宿的怪老头赌博,将对方一本年代久远的剪报集赢下来。他福至心灵翻页,昭和年代一则报道,学生坠楼事件,照片上的小破孩名字叫梦野xxx,极其普通的名字,与幻太郎给人的印象千差万别。报纸上说梦野是个木讷内向的孩子,只有帝统清楚他永远不为外人知晓的另一面:活泼、善于言谈、些许狡诈。这样啊,这样的他只活在我心里啊。帝统如此喃喃,抽了一晚上的烟,任凭露水将他的睫毛打湿。

评论 ( 18 )
热度 ( 30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