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我犯病的青春期。

梦野幻太郎存戏

早高峰是每日准点翻涌的潮汐。

随着电车门的开关,频繁迁徙的鱼群顺着月光指向看似杂乱地分流离开,脸庞之上带着世人惯有的神色。影响着潮汐的月光无非名为会社与学校。乍看之下无法分清任意二人间的差别,恍若印证脑海中迸出的名词:东京工蚁。这也早已成为所谓“人类观察”的常态。

究竟在何处藏有吾辈所需要的稀有情报呢,答案仿佛深埋于滞重的风中。若是循着风向探寻而去、望向森罗的万事万众:看呀看呀,这是谁的骨头,沾满了活着时的艰辛,撕破了肮脏的皮肉?*跳脱时间的桎梏后,显示于面前的形形色色,皆将沦为骨血腐朽的干枯支架。
暂且停下四处搜寻的目光而将其投于非特定的某人,左手边年轻的职业女性整理制服的手法不甚熟练、细节破绽百出,透露出学生气息的面颊富有朝气,大约再过些时日便会被资本主义的丰厚土壤掩埋消磨;方才走过的男学生面色不悦通电话,一句于烦闷间挤出的“少管我了”消弭于空气中,话筒另一边与这位稚气未脱的男子通话的究竟是唠叨的母亲、还是成熟不了多少的女友呢。将世人归类分放,取样保存,每一具身体都将是资料的均等化。尽管将自身游离于群体之外的观察方式未免有悖人情……哎呀。

本已站在人潮稍外之处,作一副冷眼旁观态度,谁知海堤决口,浮涌而起的泡沫也不慎扫过旅人的脚尖。因不经意的推蹭而脚步趔趄,空余手掌慌不择路借助罪魁祸首的肩头,方才回复平衡。在那之后创作者的眼中映入了何物:平平无奇的西服、有些慌乱的神色、还是直直望进去的那双些许黯淡的眼睛?
“你”,想要说什么?

……男,三十岁以下,东京工蚁一员,只有上班时会将自己收拾端整一些,分类垃圾时常赶不上投放日;上司不近人情,假期遥不可及,若是被野猫装作亲近地蹭了裤腿的话,自己的午餐也会拿出来分享、也说不定。典型环境下的典型性格,如同德田秋声笔下的新家庭……只是小生既无法遁入自然主义之中,也难以做到六十四卷的笔耕不辍。然而,眼睛所反映的信息不仅于此,尚有语言无法描述之物存在,如同棉麻一般熟悉而亲近的……。

……呼呼。那么,还是不要成为小生笔下的牺牲者为妙。面对对方接踵而至不知几分真假的歉意之网,便松开手来放被迟到胁迫的上班族一条生路如何?只是既然收到歉意的重礼,不还礼便实在过意不去……于是,摆出一副温和笑面与蝮蛇的眼神(不知模仿效果如何),对面前之人道出毫不温驯的话语:
“                                    。”

当然,这也是骗您的罢了,會社員さん。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难产机器人 | Powered by LOFTER